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甘肃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一会一节”安全举办

施秀萍
2021年09月20日08:1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我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一会一节”安全举办

截至目前,“一会一节”保障人员培训、设备、物资已全面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甘肃省已做好相关预案,将对疫情相关风险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风险总体可控,保障“一会一节”安全圆满成功举办。这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做好疫情防控是本届“一会一节”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一会一节”执委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指导方案和应急预案,将按照“一组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围绕“人员、车辆、场所”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前调派省级相关专家对活动现场、“两站一场”和接待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和专业培训,加强核心区域、重点环节的管控、疏理,查缺补漏。

在人员防控方面,严格落实会前参会人员健康排查6项措施,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6个方面未排除感染风险者,不得参会;对抵达敦煌的参会宾客提供“一对一”防控指导,进行查码、验证、测温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条件方能参加后续活动。同时,要求所有人员在会期全程佩戴口罩,并每日进行体温监测。

在车辆防控方面,对参会代表所乘车辆在每天出车前、接送工作完成后,由专人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乘车期间,参会代表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分散就座。在场所防控方面,强化“人物同防”,在会场、展馆、演出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入口处测温验码、定点消毒等,配备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卫生安全。

在医疗保障方面,强化24小时驻点医疗保障,在每一个接待宾馆和会场、展馆设置医务室,配备医护人员以及急救药品和设备,救护车实行24小时驻点保障。指定敦煌市医院、敦煌市中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酒泉市人民医院为后备医院,预留床位,建立绿色通道;同时,抽调省级医疗专家驻点指导,为参会宾客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