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施秀萍
2021年09月21日07:1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第五届敦煌文博会和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进入倒计时,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韩国将担任本次“一会一节”主宾国,在开幕式发表视频演讲,组织有关展演活动,举办“韩国文化旅游及文创产品展”。

敦煌文博会分“大小年”每年举办一次,“大年”时邀请主宾国。此前,法国、希腊和乌克兰已分别担任2016年、2018年敦煌文博会主宾国。

韩国与中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特别是韩国与甘肃省在文化交流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共同举办过“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甘肃-釜山文化旅游招商交流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今年年初两国开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还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此次邀请韩国作为主宾国,对加强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因疫情原因,“一会一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甘肃省还邀请到白俄罗斯、泰国、以色列、韩国、柬埔寨、津巴布韦、美国、日本、瑞士等国的政要、驻华使节、领事官员、专家学者和友城官员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其中,白俄罗斯、韩国政要,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有关负责人将在开幕式发表视频演讲;线下参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及部分驻华使节将在开幕式和有关分论坛交流发言;线下参会的外国驻华使节、领事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在敦煌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