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金川区:“微小细”民生行动温暖群众心

谢晓玲
2021年09月21日07:1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川区:“微小细”民生行动温暖群众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市金川区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微小细”民生办实事行动,确定“微改造、小工程”民生项目77个,推行“细服务”项目26项,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上下楼费劲,现在安装了扶梯,方便多了。”金昌市金川区金建里社区居民董志清高兴地说。

金建里社区建于20世纪70年代,楼内结构陈旧,楼梯台阶高,水泥筑成的扶手难以抓握。社区里住着很多老年人,上下楼十分困难。70多岁的董志清因为脑梗、糖尿病并发症导致行动不便,老伴张忠凤便向社区反映问题,希望社区协调安装楼梯扶手。

接到张忠凤的反映后,金建里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发现,社区共有16栋类似的楼房,居民们都有安装楼梯扶手的诉求。社区因经费不足又将问题反映至金川区民政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川区民政局将金建里社区的楼梯扶手改造列入了“微小细”民生办实事行动项目,仅20天就完成了16栋楼的楼梯扶手改造工程,使480户约1200余人受益。

金川区金芝里社区八冶8栋1单元下水管道数次破裂,造成污水外溢,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人居环境。金川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将这个问题列入金川区“微小细”民生项目,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下水管道改造。

围绕村(居)民居住区管网老化堵塞、污水渗漏、地面裸露、路灯不亮等问题,金川区加大维修改造力度,对缺少无障碍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居民区全面进行加装、维修或改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金川区“微改造”“小工程”“细服务”民生项目的实施,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也搭建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温暖了群众的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先发力、带好头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高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肩负着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作为全国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更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
甘肃: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行“证照分离”全覆盖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高翔)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通知,对人社系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甘肃省人社系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为: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经营性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民办普通、高级技工学校审批;设立民办技师学院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以技能为主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及发证机构资格审核和注册。…
七里河区这所小学,100岁了!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在活动中为学生点朱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 (王文嘉)9月9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启航”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里河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动邀请七里河小学知名校友、退休教师重温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