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南:免费培训“五小”车辆驾驶员

韦德占
2021年09月22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南:免费培训“五小”车辆驾驶员

“终于把驾驶证拿到手啦!”近日,走出迭部县塞银驾校“五小”车辆考试场的桑杰克兴奋地说。

为有效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甘南州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多次调研摸底、试点探索,在全州开展“五小”车辆驾驶员免费培训,受到群众好评。

据介绍,农村的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和城市的人力三轮车、三轮摩托车、三轮电瓶车、四轮电瓶车和电动轮椅车等,被公安交警部门统称为“五小”车辆。

“部分‘五小’车辆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差,超载超速、人货混载、不戴头盔,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教训惨痛。”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公室科员刘东来介绍,随着自驾游客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对“五小”车辆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基于此,甘南州公安机关在全州积极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从源头上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甘南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前期合作市“五小”车辆免费培训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统筹资源,投入52.5万元,在8县市分别建设了“五小”车辆科目一无纸化考试场,配置了无纸化考试设备,并在每个县市交警大队配备持有专业考试证的考试员4至5名。同时,鼓励驾校修建“五小”车辆考试场地开展免费培训。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