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白银:邮储金融助力“贷”动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3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30日电 (魏怡)“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先告诉我符合贷款条件,然后几天时间内就签合同放款了。”景泰县芦阳镇城北村村民龚真虎说起当时贷款的情形仍记忆犹新。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正在了解种植户需求。人民网魏怡 摄

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城北村是当地独具特色的西红柿种植大村,2017年,城北村通过村集体流转土地200亩,由种植大户带头种植露天西红柿,逐步带动全村种植。龚真虎就是种植带头人之一,当时因为西红柿产量高、价格稳定,他就试种了4亩,没想到当年就尝到了甜头。后来就想着扩大种植规模,但是手上资金不够。

“村书记在微信群里发了邮储银行产品的信息后,我第一个报名申请,就想试一试。没想到邮储银行工作效率这么快,几天时间就拿到了8万元的‘农贷通’信用村贷款。”龚真虎说。

现在,龚真虎已经将自家西红柿种植面积扩大到了30余亩,预计今年收入能达到70万元。日子越来越好,龚真虎的干劲也越来越足。

经过几年的发展,2021年城北村露天西红柿种植面积已达1350亩,收入2700余万元。2019年至今,景泰县支行通过与城北村的合作,累计评定信用户60户,发放信用贷款58笔,金额681万元。尤其在春耕时节,景泰县支行急农户之所急,提供了快速、可靠的资金来源,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副行长何爱勇介绍,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活动以来,景泰支行将金融助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开展信用村建设,将邮储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累计建成信用村80个,向1246户农户提供资金1.02亿元。

在距离白银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白银平川区黄峤镇神木头村,成片的藜麦即将迎来丰收。“今年藜麦预计能有一个好收成,这得感谢邮储银行,在我最困难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邮储银行将贴息贷款送到了我的手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冉雄壁说。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询问今年藜麦收成情况。洪国霞 摄

白银市平川区黄峤镇神木头村也是邮储银行评定的信用村,神木头村以种养殖业为主,其中种植以藜麦为主,养殖以猪、山羊、牦牛为主。为此,神木头村与邮储银行达成合作,帮助种养殖规模大、资金需求多的农户解决资金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评定信用户62户,发放信用村贷款29笔411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利用农村基层网点多、服务“三农”能力强的优势,加快构建专业化涉农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服务模式,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今年年初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下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白银市分行2021年-2023年信用村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信用村建设为突破口,主动走访,按照“批量调查、整村授信”的方式,坚持快捷高效、利率优惠的原则,将信用村建设与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截至目前,累计建成信用村289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41.29%,投放涉农贷款9140笔14.59亿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4月18日甘肃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安宁区),系4月15日公布外省来甘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作为密接者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为阳性,经专家分析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信息由相关市(州)或县(市、区)进行发布。…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