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哈尔滨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9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9月29日电  (记者郝迎灿)“紧急出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9月21日上午,仅用两小时,黑龙江省医院首批25人驰援队组建完成,火速奔赴哈尔滨市巴彦县。这支医疗队携带的车载“火眼”移动方舱实验室,一天可完成1.5万余人次核酸采集任务,尽量满足当地核酸检测需求。

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出现第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哈尔滨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检测是筛查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有效手段。从21日下午开始,哈尔滨在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8日24时,巴彦县兴隆镇已完成7轮核酸检测,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正在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在全市共设立108个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争分夺秒进行采样、检测,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机关党员干部不眠不休工作,争取第一时间全面筛查,坚决控制疫情蔓延。”哈尔滨市纪委副书记、市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启嘉说。

从雨落到雨停,从清晨到深夜,哈尔滨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9月24日24时,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检测7912627人份;9月26日12时,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检测7878136人份;9月29日2时,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检测7982826人份;9月29日8时,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启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30日 12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