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举行

2021年09月3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陈劲松)今天,由中国残联主办的中国残疾人脱贫故事分享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出席活动并致辞,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里沙赫巴纳向活动致视频贺辞,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活动。

  活动中,来自湖南邵阳的杨淑亭、云南腾冲的谢侣、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陆永江、西藏林芝的拉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阿力木·依明江、青海海东的朱锦福等6位残疾人脱贫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脱贫故事。

  张海迪表示,消除贫困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将贫困残疾人作为脱贫帮扶的重点,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特别扶助措施。截至2020年底,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分享会上,中国残联发布了《我和我的脱贫故事》英文版,该书收录了12位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