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李沛兴在华能西固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

多举措保障发电取暖煤炭供应

曹立萍
2021年10月06日07: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举措保障发电取暖煤炭供应

10月5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在华能西固热电公司调研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电煤供应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力有序稳定电煤供应,确保今冬明春供暖季电力热力供应安全。

李沛兴先后查看了西固热电厂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储煤场,他指出,火电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电煤存储、电力供应稳定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与省内外煤矿对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电煤及时足额供应。

李沛兴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调度,指导省内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开展集中分片保供行动,及时协调运力,着力解决煤炭采购、运输中的各种问题,确保今冬明春发电和供热安全。要加强地方煤矿资源调度,有热电联产机组的市州要切实承担保障居民供热属地责任,积极帮助火电企业落实煤炭供应,保障公路运输通畅,做好电煤保障运行监测,制定应急保供措施,确保发电供热稳定。铁路部门要在保障好管内铁路运输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周边路局,全力保障电煤铁路运输需求。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