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提供优质服务 当好贴心“电管家”

2021年10月0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商户及周边用电情况。 史双绚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今年来,为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该公司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服务网格深度融合,以“三式五联”管理方式打造出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特色品牌,成为金城百姓优质全能的“电管家”。

“三式”管理 提升党员服务质效

为规范服务行为、凸显服务特色、提升服务成效,该公司创造性地提出了“三式”管理新模式。该公司通过实行“标准式”管理、建立“常态式”机制、策划“主题式”活动,打造出党性强、纪律严、作风硬、技术精、服务优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按计划定期向客户提供“菜单式”服务,满足用户差异化用电需求。

国庆假期期间,兰州市向东10公里的官滩沟风景区成了周边游客出行观景的好去处。官滩沟风景区以森林和溪瀑为主景,融合“牧马关滩”人文古迹,当地村民借着资源优势开起了众多独具特色的农家乐。

为确保旅游旺季景区内正常用电,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活动,对照节假日服务清单,为农家小院和红色景点开展全方位的用电检查和安全“义诊”服务,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电压稳了、电力足了,我们农家乐的生意更火了,感谢你们!”9月28日,官滩沟景区张家大院农家乐的经营者紧紧握住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道谢。

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开展“进企业、访客户、促服务”主题活动、“党建+台区线损治理”百日攻坚活动等,定期排查公共用电设施安全隐患,主动对城市重要商圈进行线路巡视、设备检查和用户设备延伸服务,从根本上提升了党员服务的工作质效。

“五联”融合 激发党员服务动能

今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多专业联动的优势和特色,深入推进队伍联动、活动联办、社区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的“五联”工作机制,以供电服务+社区服务的“双网格”服务体系为依托,“党建共享家”为工作平台,“政企联动”为服务抓手,开创出党员服务队工作新局面。

该公司组建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把履行社会责任当成“份内事”,搭建出“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修好”的快速抢修模式;组织开展多形式进社区、进校园等公益宣传活动;将设备主人、台区经理嵌套入社区网格管理体系,拓展服务延伸性;助力“网上国网”APP推广应用,供电抢修、智能缴费、基础数据完善工作持续深入;打造党员服务队形象展示墙,激发党员服务队的荣誉感和模范作用。

日前,该公司联合相应的街道社区组织70多名工作人员,历时9个小时完成了20多个小区老旧供电设施改造任务,惠及居民4700余户。改造期间,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与街道社区联系,利用网格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将检修改造计划发送至楼院业主微信群,这项工作得到居民一致好评,也成为“五联”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

该公司还结合广大居民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提供无偿延伸服务,让更多电力用户能够享受到“电管家”的方便快捷。(宋兵杰、张弘雅、赵宝)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