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

2021年10月09日15:1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

2021年国庆期间,兰州市商贸企业抢抓节日商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氛围。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井然,呈现出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10月8日,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据该局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市11家大型商场超市实现销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14.5%。

“为贯彻落实省市促消费稳增长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消费,繁荣节日市场,节前市商务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结合第四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系列促消费活动安排,鼓励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丰富商品供给,提升服务体验,促进了市场消费增长,特别是金银珠宝、日用品、家电及音响类商品成为今年消费特点,国庆期间同比分别增长46.8%、21.3%、8.82%。”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市区联动亮点突出促消费。“新征程 陇原梦”地方特色小吃暨甘肃好食材第三届推介活动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幕,活动组织了省内外100多家企业的300余种地道特产、文创产品和精品小吃开展品鉴、展销、推介活动。期间,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送出万元以上消费券。同时,“2021年城关区消费促进月之庆国庆·迎中秋商贸企业大促销”,七里河区“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七里河金秋团圆购,皋兰县“迎中秋国庆家电促销节”“嗨购新车送门票”“迎国庆商超购物节”等活动纷纷在国庆前后推出,营造节日氛围,吸引市民消费。

同时,全市两大车展同步启动迎国庆。国庆期间 “兰州之窗·良志国际汽车城第三届国庆车展”“第十一届兰州十一国际车展”同步启动。市商务局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强化监测,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根据监测情况,国庆期间,重点监测的12家超市肉类日均销量8吨左右,库存量40吨左右;蔬菜日均销量35吨左右,库存85吨。蛋类日均销量6吨左右,库存量20吨左右;大米日均销售15吨左右,日均库存量218吨左右;面粉日均销售7吨左右,库存量150吨左右;食用油销量17吨左右,库存400吨左右。整体来看,国庆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稳定,库存充裕,运行平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