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深化移动巡检系统应用

2021年10月0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现在巡线只要有手机就行,查询、录入各类缺陷隐患信息都很方便,上传照片也是一步到位。”10月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巡检中心工作人员林栋打开智能巡检APP,第一时间将线路缺陷隐患上传至移动终端。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智能巡检APP是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自2020年以来推行的设备运检全业务移动应用平台。该系统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引领,具备在线与离线模式智能切换功能,可以通过设备坐标搜索、人员实时定位、巡查轨迹展示等多种技术手段,让现场工作与信息系统无线互联、智能巡检与大数据应用深度融合。该公司借助此系统建立了规范的设备台账,使各基层班组熟悉掌握所辖线路隐患缺陷及设备状态,进一步提升现场作业质效。

同时,为适应输电线路运检管理规范化要求,该公司不断深化输电线路移动巡检系统应用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学习移动巡检系统操作。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移动巡检系统为依托,扩展系统的移动检修、无线检测等功能,实现其在输电运检业务全覆盖,推动输电精益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李嘉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