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在兰举行

2021年10月15日22: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现场咨询答疑。人民网 周婉婷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5日电 (周婉婷)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中共城关区委网信办协办,人民网甘肃频道承办的“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0月15日在兰州举行。

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人民网 周婉婷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为主题,设置城关区为主会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以及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为分会场,以线上线下方式通过融媒体、自媒体、体验式宣传普及网络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依法用网、文明上网的意识,提升网民道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网络空间,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电子商务法。人民网 周婉婷摄

活动当天,甘肃省网络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兰州市公安局、兰州移动、兰州电信等16家单位以各自领域的法律法规为基础,通过设置主题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答疑、发放科普宣传小礼品和宣传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倡导群众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活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人民网 周婉婷摄

除线下活动外,兰州市委网信办还推出网络专题扎实开展网上推广宣传,让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被更多人知晓,为持续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奠定良好基础。

兰州市公安局重点宣传公安系统打击网络诈骗相关法律法规。人民网 周婉婷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周婉婷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周婉婷摄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4月18日甘肃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安宁区),系4月15日公布外省来甘无症状感染者的同行人员,作为密接者在集中隔离期间筛查为阳性,经专家分析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信息由相关市(州)或县(市、区)进行发布。…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