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以真心讲好温情故事

2021年10月1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以真心讲好温情故事

  本报电 (记者苗春)王大山开了一家牛肉面馆,妻子罗晴是时尚买手,女儿王小咪刚刚大学毕业,正要开始做脱口秀演员。一家人相亲相爱、和和美美地生活着。然而,王小咪生父柯雷突然冒了出来,这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一下子改变了……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播出后,取得了良好反响。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该剧研讨会在京召开。

  出品方之一西影集团总经理黄献松介绍,《对你的爱很美》主创团队和去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好评如潮的《装台》是同一个班底。无论《装台》还是《对你的爱很美》,都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体现出平凡个体的酸甜苦辣。他认为,《对你的爱很美》跳脱了传统家庭剧的固定框架,嵌入了“00后”家庭教育、青年人的新型职业、黄昏恋等元素,以喜剧方式呈现复杂生活,以一颗真心讲好平凡生活中的温情故事,在温暖和谐的氛围中带给观众思考。

  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朱丽前说,《对你的爱很美》是家庭剧与脱口秀表演融合的新尝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都在追求更积极、健康的家庭关系,家庭剧需要像该剧这样,走出旧套路,找到新突破口,用更现实主义的手法、更浪漫的情怀讲述生活故事。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认为,文艺作品要用真实情感打动观众。该剧每个人物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情感状态都是真实的,体现了歌颂真善美,传达爱和关怀,强调家庭和谐、温暖以及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包容等家庭剧必备的核心观念,值得肯定。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