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陇海兰新铁路开启第二阶段集中修

2021年10月17日08:0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陇海兰新铁路开启第二阶段集中修

10月16日3时30分,随着兰州北环线桑园子至青白石站间上行线K26+400-K26+900更换钢轨及应力放散施工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大会战全面打响。

陇海、兰新铁路,是我国钢铁大动脉的主要运输干线,繁忙的暑运和中秋国庆长假运输结束后,整修线路、使主要行车设备快速回复“体力”已迫在眉睫,紧随其后的冬春运也亟待线路设备“身强体壮”“堪当重任”。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作为这次大会战的主力军,在此次集中修大会战中,主要承担线路维修493.25公里、大机清筛7.77公里、换轨大修16.966公里、线路打磨97.45公里、道岔打磨77组、道岔大修4组、道岔维修88组、回收旧轨14对等施工艰巨任务。

在全国铁路开展“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今年最后一次线路集中修施工任务,兰州局集团公司统筹安全、运输和当前重点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调集优势兵力、派出“铁甲军团”,强化施工指挥,扭住施工安全“五条禁令”的“牛鼻子”,抓住集中修施工会战的有利时机,全面提升集团公司管内线路质量,为2022年春运工作提供良好的线路保障。为此,兰州工务机械段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开展第二阶段集中修部署会,全面动员各车间、各科室,深入分析总结上半年施工期间在安全卡控、作业标准落实、业务外包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积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

面对气温骤降,人员、车辆频繁转场等安全风险,该段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和劳务派遣工扎实开展施工前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力确保施工安全与运输组织畅通,该段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组织成立现场包保检查组、施工计划协调组、材料供应组、消防检查组、疫情防控及干部作风督导组等13个专项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主管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为组员,全面负责此次集中修期间的施工组织、指挥、协调等具体工作的实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修大会战工期紧、任务重,考虑到夜间复线施工难度大、车流密度大等问题,该段精准施策,着力在安全包保、科学布防、现场把控上下功夫,周密部署,细化责任,全程控制,特别是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薄弱项点严密卡控,确保陇海、兰新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平稳有序推进,为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奠定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