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302家核酸检测机构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超570万人份

2021年10月20日23: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0日电 (王彤、王文嘉)10月20日晚,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近日新发病例增多,群众自发检测核酸意愿增强,许多检测点出现人员排队等待的现象,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一是增加采样点,10月20日兰州市城关区增加了18处采样点,安宁区增加了10处采样点,这些新增加的采样点机构主要分布在基层,通过网格化形式分散人群,降低人群聚集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检测需求;二是医疗机构正在积极采购核酸检测设备,力争快速提高检测能力来满足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需求。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02家核酸检测机构,其中医疗机构194家,疾控机构103家,第三方检测机构5家,单日核酸检测能力为571.28万人份。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