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签订全省首例"5G+北斗"智慧桥梁项目

2021年10月21日17: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日,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中国移动兰州公司(以下简称兰州移动)、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移上研院)等多方协作,与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正式签约“5G智慧桥梁监测服务项目”。这是甘肃省内首例“5G+北斗”智慧桥梁项目,也是中移上研院智慧监测检测平台在桥梁监测领域的首次落地应用。

兰州城关黄河大桥是兰州市区内的重要交通节点,因开通运行年限较久,桥梁的安全运营与管养需求日益显著。该项目针对城关黄河大桥目前的结构状况,利用5G、北斗高精度定位、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BIM+GIS数字模型等新技术,依托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平台,打造智慧桥梁安全运营管理系统。

依托该项目的实施,管理者可实时获取桥梁的结构健康监测数据,掌控桥梁运行的关键状态指标,保障桥梁设施安全;建立桥梁全寿命周期数字化、信息化档案管理模块,辅助运营管养业务闭环管理;结合在线监测数据、日常巡检数据与桥梁定检数据,对桥梁安全应急、养护维修提供决策依据,从而有效延长桥梁使用年限。

下一步,甘肃移动、兰州移动、中移上研院将与合作伙伴不断深化探索,切实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信息化与智慧化转型升级。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