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违反防疫纪律 甘肃一地问责处理18人

2021年10月31日12:4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31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甘肃省白银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监督检察。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线索9条,组织处理18人,通报曝光8件18人。

连日来,白银市纪检监察机关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以督促行,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关闭及管控、聚集性活动管控等工作监督检查,全力查找薄弱环节,用精准监督、严肃问责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喂,你好,是市疾控中心吗?我现在需做核酸检测,该去哪里?”“您好,现在我们共设立了35个检测点,您去最近的……”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为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白银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电话抽查方式,对市疾控中心值班情况开展“体验式”监督。随后,深入各核酸检测点现场监督,对发现的核酸检测采样后棉签处置不规范、院感防控中防护用品不符合要求等4个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路口工作人员集中扎堆查验过往人员“两码”,未有效组织群众排队有序完成查验;白银区教育局在组织对全区学生核酸检测时,有大量家长聚集于学校门口,存在交叉感染风险……据了解,仅10月27日一天,白银市纪委监委5个督查组深入5个县区、25个乡镇、77家部门单位、71个重点场所,检查发现问题达104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90个。

会宁县某镇党委、镇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履职尽责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个别党员干部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作风不严不实,现对负有直接责任的3人立案审查……这是白银市会宁县纪委监委10月26日通报的1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截至目前,会宁县纪委监委核查涉疫情防控问题线索3件,停职检查1人,立案审查3人,诫勉处理2人,通报批评1人。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七个方面”疫情防控措施和甘肃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紧盯景区景点、娱乐场所等重点地点,紧盯卫健、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紧盯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重点任务,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自身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