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11月4日甘肃省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05日09: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5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11月4日0时-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兰州市4例、天水市1例。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4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134例(兰州市74例、天水市38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具体信息如下:

病例222:王某某,现住兰州市城关区,系确诊病例139的密切接触者。11月3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23:杨某某,现住兰州市城关区,系确诊病例139的密切接触者。11月4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24:梁某,现住兰州市城关区,系确诊病例190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夫妻关系。11月4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25:张某某,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系确诊病例169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祖孙关系。11月3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26:杨某,现住天水市麦积区,系确诊病例187的密切接触者。11月4日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上述人员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境外输入疫情:

10月16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62名入境人员中,累计解除集中隔离222人,尚有3名无症状感染者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余37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9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51名入境人员中,已解除集中隔离250人,尚有1人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