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老旧变电站换“新颜” 智能化水平再提升

2021年11月1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11月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330千伏银城变等重要变电站标准化整治工作相继竣工,在变电站基础设施重大隐患全面治理、整体形象有效提升的基础上,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公司配套制定《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标准化变电站建设规范手册》,指导变电站标准化建设工作高效开展,从安全管理、运行管理、设备整治、环境治理、文明生产等方面着手,先后完成330千伏东台、子城、万红、银城等变电站标准化整治工作,全面解决隐患问题,老旧变电站的整体形象和标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该公司在开展变电站标准化整治的同时,积极探索应用新技术,同步实施东台、子城、银城等变电站智能巡检+区域防误视频布点完善、变电站辅控完善等项目,配套建成智能巡检、区域防误、辅助监控、移动作业等系统,为变电专业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统筹安排项目进度,科学编制变电站标准化提升项目施工方案,助推电网设备运检由“人工”向“智能+数字”转型,为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张学文、张红平)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