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刘健
2021年11月15日08:4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前10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400亿元

记者近日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403.2亿元,同比增长30.2%,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其中,出口总值73.4亿元,同比增长7.5%;进口总值329.8亿元,同比增长36.6%。

前10个月,甘肃省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贸易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和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总值同比分别增长26.4%、364.5%、4.1%和31.5%。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88.1亿元,同比增长31.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7%。

据了解,前10个月,甘肃省进出口贸易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149.5亿元,同比增长39%;一般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达到274.2亿元,同比增长29.3%;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占比提升,加工贸易进出口88.3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1.9%,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38.6亿元,同比增长21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9.6%,比去年同期提升5.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立足甘肃实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营造出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为实现全省外贸量稳质升创造了条件。一方面,结合甘肃实际,先后制定《兰州海关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实施细则》《兰州海关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等便利措施,实现外贸政策红利叠加释放。另一方面,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提出“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改革举措,推行不见面审批、无陪同查验、在线稽核查等便利化手段,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