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疫情期间严查酒驾

2021年11月15日10:5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间严查酒驾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说,疫情期间,交警不查酒驾 ,因为吹气传染病毒。对此,兰州公安交警表示: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从来没有放松过。

近日,兰州交警在全市各环兰出入口联勤联防检查点和市区主要路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途径的驾驶人是否饮酒上路行驶也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在市区各主要路口路段,开展“非必要不出行”劝返工作时,也会对车辆驾驶人进行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

11月11日凌晨,在雁北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兰州公安交警执勤警力就查获了一起疫情期间醉驾案例,驾驶人在醉酒后“无意识”状态下,驾车想要通过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时被执勤交警查获。

同时兰州交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对查处酒驾时要严格按测试规程操作,对酒驾的测试仪器坚持一人一管,并做好收集、消杀及后期处置。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可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由执勤民警通过观察驾驶员的状态、脸色以及与其交谈、闻车内气味等方式,对其是否涉嫌酒驾作出基本判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