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智慧研判”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2021年11月3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入冬以来,该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把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该公司严格落实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电网运行形势,及时跟进掌握异常天气预警信息,密切关注电网、科学安排输变电、配网线路特巡;落实设备防沙尘、防污闪各项措施,加强辖区122座变电站设备现场和视频巡视、监控,扎实有效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

该公司利用统一视屏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对电网、设备进行远程巡视,调阅D5000系统查看电网负荷、异常信息;掌握所辖电网运行情况第一手资料,为公司及时抢修、抢送提供准确信息;强化各类重要信息收集和分析整理,重大信息及时、主动上报;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组织相关专业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24小时保供电应急值班。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基建、设备作业现场陆续开工,该公司逐渐迎来生产、施工作业的高峰期。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作业人员多等情况,该公司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持续加强对基建、检修、带电作业、配农网工程等高危作业现场的监督和反违章力度,重点对六级及以上电网风险作业、二级施工风险作业现场的设备装置、人员行为和安全管理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的不安全现象及违章作业予以及时纠正,全力保障现场工作有序推进。(张红平、王平)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