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住建部发布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

4万余名乡村建设工匠完成培训

2021年12月0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万余名乡村建设工匠完成培训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丁怡婷)“高宽比例不过三,上层外挑不安全”“基础埋深不能浅,最少半米保限度”……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并组织编制了《“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在选址、房屋布局、地基基础、墙体砌筑、施工安全等方面对农村自建房建造进行安全提示,供各地在宣传工作中使用。

  据悉,从去年开始,住建部对全国所有行政村范围内的农村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目前这项工作已初步完成。各地住建部门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培养,今年有4万多名参加相关培训、掌握相应技能的乡村建设工匠获得了培训证书。

  住建部村镇建设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农村自建房的监管,尤其是对民宿、农家乐等具有经营用途的农村自建房监管,确保公共安全。各地要结合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