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将全会精神体现在为民服务具体行动上

2021年12月04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全会精神体现在为民服务具体行动上

 保障供电助力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您好!最近你们在用电方面还有哪些新需求?”

“陆师傅,我要向您及新区供电公司再说一声谢谢!入冬以来,新区供电服务很给力!这不,今天一早我就把企业的喜报挂在了厂区门口——11月份氯酸钠产量完成了月度生产目标的100.33%,实现了投产开门红!”

……

11月30日下午,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兰州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服务人员陆晓军一踏入厂区,就与该公司总经理詹磊聊起了电力助力企业发展的话题。

“当前,全省电力部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电力人,我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为企业做好供电服务。”陆晓军说。

在该公司电力控制室,陆晓军精心开展上门服务——从用电远程监控、调度到安全供电,从大工业客户月度用电量信息上报到如何积极参与市场化购电交易,再到明年用电建议收集,陆晓军一一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兰州泰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变电站是兰州新区化工园区首个投运的110KV变电站,也是目前该园区用电负荷最大的企业。该公司自今年9月试生产以来,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前接入电网,还主动上门服务,建立与客户常态化沟通机制。

詹磊说:“我们在兰州新区感受到了电力速度、电力质量、电力担当。在电力充足供应下,我们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了生产订单及时交付。”

据介绍,入冬以来,兰州新区供电平稳、充足、安全、可靠,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今年供暖用的是天然气,家里不但暖和了,也干净了。”近日,灵台县什字镇府前街南馨嘉苑小区居民王雯高兴地说。

“以前取暖靠架炉子,只有厨房和客厅暖和,卧室还得用电暖。今年有了地暖,既省地方又暖和。”王雯说,“架炉子一个冬天要花3000多元,今年集中供暖,暖气费只交了1700元。”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什字镇现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已无法满足群众需要,特别是镇区集中供暖成为群众最急切、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为了顺应群众期盼,灵台县将什字镇镇区集中供热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并通过小城镇功能提升“统抓统建”来解决。

“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分两期实施。一期优先保证居民小区供暖,二期保障临街上宅下店式经营门店供暖。”什字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曹镇玺告诉记者,目前投资250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完成,共建成了7座换热站,安装双回供热管网6.4公里、10吨燃气锅炉3台,供热面积达18万平方米。曹小琳家住新城小区。以前,这个小区居民取暖靠燃煤锅炉。“我家离锅炉房近,窗户上经常落着煤灰,房内温度最多也就15度。”曹小琳说,“这几天供暖后,温度都在18度以上。”

“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将多措并举,确保镇区居民过一个暖冬。”曹镇玺说。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