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5G技术进药田 智慧农业"显身手" 

2021年12月0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移动出资90万元为陇南市宕昌县竹院乡大草坡村重楼种植基地加装“5G 智慧药材”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供图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日,甘肃移动乡村振兴“宕昌5G+智慧药材”项目捐赠仪式在陇南市宕昌县竹院乡举行。甘肃移动与竹院乡现场签订了“5G+智慧药材”捐赠协议。

“乡村振兴5G+智慧药材项目”是甘肃移动今年在全省推行的两个重点帮扶项目之一。2019年3月,甘肃移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所帮扶的竹院乡大草坡村投资建成了20亩的重楼种植基地。2021年,甘肃移动出资90万元为该种植基地加装了“5G+智慧药材”项目。宕昌县“5G+智慧药材”项目包括在重楼种植基地新建气候监测微站,在产业园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围栏。该项目主要是依托中国移动的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和服务优势,通过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实现重楼的智能生产精细化预警。

“‘5G+智慧药材’项目是甘肃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不仅助力了竹院乡农业产业的升级,还能以此为契机助推全县农业的数字化建设。”宕昌县副县长王硕说。

自2017年开始,甘肃移动结对帮扶陇南市宕昌县好梯乡马家山村、磨河坝村、苟家院村和竹院乡大草坡村、木竹院村。甘肃移动立足行业优势,助力信息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先后投入630多万元为5个帮扶村建成光纤宽带网络,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通信状况;在磨河坝村投资40万元建设了农村5G基站,投入260万元为好梯乡、竹院乡设计建设了“数字乡镇”信息化平台系统,全力打造以信息和数据为支撑的智能化乡镇管理模式。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乡村新基建、产业、治理、教育、医疗、文化和金融等方面打造出服务‘三农’的经典产品,扎实推进‘十百千万亿’助力工程,为乡村发展带来新气象。”甘肃移动陇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鹏说。(张霞)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