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冰球小将训练忙 冰雪运动伴成长

2021年12月11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全媒+丨冰球小将训练忙 冰雪运动伴成长

在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冰上运动中心,吴松樵(左)与张蓝心在队内比赛中配合(12月2日摄)。

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在2019年建设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冰上运动中心。与此同时,聘请专业教练,将冰上课程纳入学校体育教学内容当中,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冰上运动。

下午放学,高三年级3班的张蓝心收拾好自己的冰球装备,准备参与学校冰球队的训练。基础滑行、射门、传接球……每到训练时,张蓝心总是用心练习着。在她看来,冰球这个运动项目不仅要求运动员的速度、力量、个人能力,还需要团队配合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我从小就喜欢冰上快速滑行的感觉,冰球运动也十分吸引我,我自己也已经参与冰球训练3年了,当知道学校有冰球队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张蓝心说。

初二年级2班的吴松樵是张蓝心的队友,冰球运动让他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之一,就是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让他感受到了团队的集体凝聚力。“集体中的成员会同甘共苦,就像我们冰球的队员一样,懂得如何团结协作和配合。”吴松樵说。

冬奥会即将到来,在张蓝心眼中,冬奥会是全世界热爱冰雪运动并且有着超强个人能力的运动员相聚在一起,为自己的国家争得荣誉,并携手挑战人类的极限的国际赛事,顶级水平的运动员间的竞赛必定十分精彩。张蓝心计划在观看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同时,学习下专业冰球运动员的技术动作与战术,为日后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准备。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