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13项“兰州好技术”登上“中国好技术”榜单

薛砚
2021年12月12日08:3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项“兰州好技术”登上“中国好技术”榜单

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兰州金川科技园“超高纯铜镍钴产业关键制备技术开发”、甘肃海基生物“新冠智能识别工具系统平台”等13项“兰州好技术”,荣登2020年度“中国好技术”榜。榜单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布,兰州市获奖数占全国获奖总数(163项)的8%,占全省获奖总数(17项)的76%。

兰州金川科技园“超高纯铜镍钴产业关键制备技术开发”项目,对我国半导体产业国产化和航空工业超级合金国产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该项目不仅被授予“中国好技术”称号,而且同时入选“中国好技术”项目库A类。

这次荣登“中国好技术”榜单的在兰项目单位,大部分为兰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激励政策的受益者。省建筑科学院“钢丝网架岩棉板厚抹灰外墙保温体系”项目,完成了本土化建材在保温节能、经济适用与安全耐久方面的创新升级,并获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支持资金100万元;甘肃海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兰州市科技局培育和认定的兰州市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基地和企业研发机构,其研发的“新冠智能识别工具系统平台”利用临床常规体液检验结果辅助新冠肺炎筛查,能够快速鉴别新冠肺炎和其他肺炎及流感患者。

“中国好技术”的遴选始于2014年,旨在发掘贴近生活、惠及民生、面向需求、引导消费的好技术,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激发创造活力、促进成果转化。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的项目将在国内外进行广泛推介,并被给予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合作、品牌形象塑造、金融投资支持等服务。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