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技术培训“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田丽媛
2021年12月13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技术培训“面对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连日来,泾川县果业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组织县、乡护园强果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冬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推动果园提质增效。

“技术员给我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回去要把全会精神讲给左邻右舍听,把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果园管理中,争取明年苹果卖个好价钱。”参加完培训的泾川县党原镇陈坳村果农王富贵高兴地说。

王富贵家有10亩挂果苹果园,以前用传统方法施肥、打药、拉枝修剪。“刚才听了李高工的讲解,我收获很大,增收的信心倍增。”王富贵说。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泾川县果业局组织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14个乡镇果园,帮助群众做好果园管理工作,及时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群众。

“我们给群众讲解土壤改良、配方施肥、树形改优、高接换优、免套袋、病虫害防治、新老品种更替和防灾减灾等新技术,解决群众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用新思想和新技术提高果品质量,提升果园效益。”技术服务队高级工程师李来贵介绍,目前泾川县共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群众1000人(次)。

通过培训,广大果农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技术。大家认为,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特别强。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党原镇人大副主席魏明辉说,下一步将积极推广应用果品绿色生产技术,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提升果业生产技术和果品质量,为推动泾川县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我们着力深化果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广苹果新品种、新技术,奋力开创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新景象。”泾川县果业局生产指导办公室主任史纪新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