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新区:架起信访“连心桥” 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年12月1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13日电 (高翔)近年来,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措施,不断发挥信访“连心桥”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盯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战斗力发挥等情况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建立基层党组织定期听取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机制,定期研究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信访举报工作情况纳入对下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兰州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优化“信、访、网、电”受理体系,让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多元、方式更便捷。在乡镇、村社等基层治理最小单元全面公开信访举报地址、电话、网站等信息,进一步营造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经常性开展“进村接访”“入户走访”“进企拜访”等活动,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坚持“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标准,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不断推动信访部门人员结构优化,选拔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到信访部门,通过对信访干部从严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