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陕西新增确诊病例1例 甘肃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

2021年12月13日10:3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 我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

12月11日0时至12月12日8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甘肃省面临境外境内疫情输入双重风险。同时,甘肃省与陕西省毗邻,交通方便,人员来往频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12月12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以下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

一、自12月5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塔区、长安区等旅居史的人员。

二、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三、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四、发现自己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要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做好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关注疫情动态,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和成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