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金鑫
2021年12月14日08: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13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宏阔的视野、深邃的思考,既立足当前聚焦热点问题,又着眼长远把脉发展大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体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进一步积累了我们党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体悟大变局彰显大担当,领袖核心是坚强依靠;深刻体悟大格局展现大作为,制度优势是根本保障;深刻体悟大布局形成大合力,党的领导是力量之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着眼甘肃省“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把握“发展潜力和困难都比较突出、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的区域性特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高发展质效;全面夯基础、强弱项,补齐发展短板;统筹抓城乡、促融合,壮大发展支撑;注重强改革、促开放,厚植发展动能;着力优环境、大招商,提高发展活力;倾力惠民生、守底线,筑牢执政根基,以钉钉子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强调要知重担责、聚焦重点,提高处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切实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好“云对话”“云交流”“云外事”等新形式,发挥甘肃优势,传播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