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临夏州实现河道视频监控全覆盖

杨唯伟 王煜宇
2021年12月14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州实现河道视频监控全覆盖

为加强河湖日常动态监管,全面提升河湖管护水平,今年以来,临夏州结合公安系统“雪亮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河湖管理信息化建设。目前,临夏州33条主要河道共安装482个视频监控,并已全部投入使用,监控覆盖河道513公里,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州河道视频监控全覆盖。

临夏州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河道视频监控设施安装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水务、公安、视频监控安装作业单位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细致摸排重点河段及敏感水域,合理布局、精准设点,实现了重点区域、重点河段和敏感水域在线实时监控。通过可视化监控系统,有效遏制了向河道倾倒垃圾、非法采砂等事件的发生,极大提高了河湖监管效率及河湖管护水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