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金点子”结出“金果子”

2021年12月2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一线员工优化生产工艺。冯作文摄
一线员工优化生产工艺。冯作文摄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今年以来,兰州石化针对提质增效工作打出了一套“管理创效、全员创效、技术创效”的组合拳,在发挥全员智慧上做文章、在强化技术攻关上下功夫,让员工的“金点子”成功转化为“金果子”。

兰州石化催化剂厂扎实开展“提质增效金点子四招合理化建议”实践活动,号召员工树立“一点一滴的改进就是创新”的观念,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围绕安全环保、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想办法、出点子、献创意,让员工的“小发明、小改造”成为提质增效的“创意点”。

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三套微球车间运行工程师黄吉宁提出的“金点子”在实施后取得较好的效果,在减少稀土浪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每季度可节约费用6万元;催化剂厂一套分子筛车间员工集思广益,对现有流程进行优化,将滤液与洗液分开,并将滤液回用成胶系统,每年回收水玻璃近200吨……截至目前,兰州石化催化剂厂征集各类“金点子”303条,采纳实施200余条,解决了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全员参与创新、全员参与管理,在生产的各个环节‘拧干’成本费用,把该用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把能省下的每一分钱省下来,真正达到了节约成本、增油增效的目的。”兰州石化催化剂厂生产科科长杨得恒说。(柴军利)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