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全力打造甘肃省一流政务大厅

乔栋明
2021年12月31日09:5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全力打造全省一流政务大厅

东乡县借助东西部协作的有利时机,通过学习借鉴济南市历城区“24小时政务服务线上帮办”“企业审批全领域无差别受理”“工业仓储项目四证齐发”“大社区政务服务模式”等一系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新举措,结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实际,积极推进各部门“放管服”改革,提升改造县政务大厅,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打造全省一流政务大厅。

该县投资270多万元将政务大厅提升改造至1200平方米,设置投资项目审批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区、企业开办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税务专区、公安专区、民生保障专区、帮办代办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9个办事专区,服务窗口由原来的28个增加到65个,经各部门授权后办理事项达600余项,有效改善了放权难、办事繁、办事难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各部门事项的承诺时限、跑动次数、所需材料、办事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办理时限比原来压缩近82%、即办件占比近64%,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以办好“一件事”为突破口,将企业和群众办理的热点事项打包成“套餐”,在大厅内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推出“我要开饭馆”“我要开超市”等108项“集成套餐服务”,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有效提升了综合受理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效能。目前,“一件事”办事所需材料在原有基础上压减37.04%,办理时限压减70.91%。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15594件,为群众提供免费邮政速递2000余件、免费代办帮办370余件,办件量比提升改造前同比增长40%,改革成效明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