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体验冬日激情 感受临夏新年

马正兰
2022年01月05日14:3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验冬日激情 感受临夏新年

花儿临夏素有“西部旱码头”“东有温州,西有河州”之美誉。在甘肃省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中,临夏“松鸣冰雪 民族乡村风情游”入选推介,冬季“冰雪旅游+”和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以农家乐、乡村民俗文化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掀起短途旅游热潮。

线路:兰州—折桥村—八坊十三巷—东公馆—和政古生物化石馆—松鸣岩国际滑雪场

折桥村 赏田园风光 品农家美食

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兰州市区到这里仅需1.5小时,这里人亲、景美、食香,闲暇之余,光顾折桥村农家乐是您的不二选择。

折桥村依托丰富的乡村民俗和优美的田园风光,重点开发了生态冰雪旅游和以乡村生活民俗为特色的乡村游,将冰雪娱乐项目与乡村休闲有机结合起来,使冬日的村庄更热闹、更喜庆。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环境中待久了,不妨去折桥湾走走看看,到农家乐赏民俗文化,品美味佳肴,这样的时光也是无比轻松惬意。

八坊十三巷

不同“巷”遇 不同风景

时下,当你走进幽深的古巷,信步红水河畔,定会与冬日的美景不期而遇。跟随时光的脚步,新年的气息愈加浓郁,让本就充满韵味的小巷更加别具一格。

一巷一景,一步一景。夜幕下的八坊十三巷,火红的灯笼在闪烁,晶莹的雪花漫天飘洒,温暖的灯光和着轻盈的雪花,令你仿若置身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梦幻又温馨。

东公馆

建筑艺术 砖雕艺术的“大观园”

东公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西建筑艺术结合的典范,也是砖雕、木雕、彩绘艺术交相辉映的典范。这座中西结合的建筑,现存有房屋126间、砖雕189幅,因此被称为“砖雕大观园”。这里的彩绘描金铜花曾被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猜猜看”栏目进行过报道。

时光流转,馆内的建筑物虽难掩岁月留下的痕迹,但它的建筑特点及风格集临夏古建筑之精华。一年四季,吸引无数中外游客前来游览。

和政古生物化石馆

打开时空隧道 自然变迁重新上演

从兰州出发,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和政县。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被称为“古生物的伊甸园”,是我国唯一一座晚新生代古脊椎哺乳动物化石博物馆,四大动物群化石占据了6项世界之最,年代跨度为三千万年到两百万年之间。

馆内巧妙的构造和各种生物群化石、模拟和复原图的展示与说明,使参观者对遥远的中、晚新生代更有身临其境的认识。通过眼前的动物化石,你尽可想象那个时代的豪迈和动物们的自由与发展,还有那广阔而茂密的丛林……

松鸣岩国际滑雪场

等你一起共续冰雪奇缘

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位于和政县松鸣岩,毗邻临康和二级公路,平均海拔约2450米,是甘肃省集冬春冰雪运动、夏秋避暑度假为一体、四季皆宜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中国西部具有体验价值的综合型旅游运动基地。

随着滑雪运动的推广,滑雪已经不再是一项单纯的运动项目,更进一步成为一项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作为集运动、餐饮、娱乐、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所,是广大市民冬季娱乐运动不错的去处,人们尽可在此体味冬情雪趣,畅享滑雪激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