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河州北乡”永靖县

“黄河三峡旅游度假区”获评甘肃“最佳打卡地”

马正兰
2022年01月07日09:4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三峡旅游度假区”获评省内“最佳打卡地”

近日,由甘肃省文旅厅和巨量引擎主办的“美好目的地·如意甘肃行”文旅峰会在兰州市举行,永靖县“黄河三峡旅游度假区”被评为“最佳打卡地”,将进一步释放临夏旅游产业的魅力与活力,助力省内区域文化旅游产品变“营销”为“赢销”。

黄河三峡旅游度假区于2019年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西与青海接壤,东北与兰州相连,素以刘家峡水电站、炳灵寺石窟闻名于世。黄河呈“S”形流经县域107公里,形成了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三大峡谷景观,构成了黄河三峡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14平方公里。

度假区内自然风光俊奇秀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古今文化交相辉映,是一处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胜地。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炳灵寺石窟,有“黄河明珠”之称的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三座水电站,有西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炳灵湖、太极湖、毛公湖,占景区面积的73.8%,有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炳灵石林为代表的丹霞地貌,有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太极岛,各种自然人文景观齐聚,形成了西北黄土高原特有的“高峡平湖”风光。景区内“花儿”、傩舞、贤孝、财宝神等民俗和民间文艺多姿多彩、淳朴独特,被联合国非物质遗产保护组织列为“临夏花儿采集地”。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