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聚焦问题“回头看”  狠抓整改提质效

兰州市主城四区街道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01月10日14: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问题“回头看” 狠抓整改提质效

1月9日,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推出《“我们的社区”——社工委在行动》回头看专题节目,栏目邀请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的部分街道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走进直播现场,对上期节目中呈现的八个问题逐一回头看:现场看雷坛河“消失”的公厕、煤场小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管理、水挂村出租屋变 “钟点房”乱象等问题的整改进度及效果。节目既关注整改效果,又关注堵点难点;群策群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26日《落实进行时》关注到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辖区内的一处公厕被移除后,造成周边居民如厕难,环境卫生脏乱差的情况。现如今,公厕被重新设置了吗?周边的环境卫生是否有所改善?通过画面回放,大家看到了雷坛河西街社区辖区孙家台菜市场附近,一间干净的移动卫生间已经被安放在孙家台小区大门北侧,不仅是居民如厕方便了,周边环境也得到了改善,群众也是非常的满意。

在上期节目中,《落实进行时》关注到位于山丹街煤厂小区内的日间照料中心,无法向老年人正常开放,服务功能短缺的问题。在直播现场,兰化26街区社区党委书记颜鲁昌表示立即整改落实。目前,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情况怎么样?通过回访画面,大家看到,日间照料中心一楼大厅整齐摆放着桌椅板凳和相关娱乐设施,同时也有老年人在这里活动,“暖和、宽敞、干净,很高兴,很满意。”“刮风下雨没地方去,还是希望能长久开下去!”正在里面休闲的小区居民们纷纷为开放的日间照料中心“点赞”。在节目现场,兰化26街区社区党委书记颜鲁昌表示,“目前为居民免费开放,今后将会联合社工委委员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完善好就餐服务,扩大服务人群,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上期节目中,《落实进行时》关注龚家湾欣德小区部分业主认为现在业委会履职尽责不到位,需要重新选举的事情。如今选举工作有没有进展?1月6日,《落实进行时》记者再次来到龚家湾欣德小区,就业委会重新选举事宜进行回头看。记者了解到重新选举业委会成员事宜目前正在筹备当中。龚家坪西路社区书记火兴玲告诉记者,“前期对业主进行走访,排摸中走访184户业主,有121户同意改选,31户不同意改选,29户保持中立,同意率达到77.9%,从意愿看必须要改选业主委员会了。社工委成员后期会对初审符合条件的人员再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争取在下一周开业主大会。推选出热心公益事业,愿意为居民服务的业委会成员。”

当天直播还关注到闵家桥小巷三不管楼院是否应该引入物业的问题、西固兴业家属院环境卫生不容乐观等问题。目前闵家桥小巷三不管楼院已引入一家物业公司并将在近期签署接管合同,该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接手后对小区大门、花坛等进行相应改造;西固兴业家属院环境卫生相较此前有了明显改善,连日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保洁,但是如何形成有效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仍处于探索阶段。在节目中,街道社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回头看的八个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力争让群众放心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