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 生态康乐

技术学到手 就业不用愁

马琼洁
2022年01月13日14:59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技术学到手 就业不用愁

入冬以来,康乐县利用农闲时节举办的各类劳务技能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乡镇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高效实用的技能培训,以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虎关乡洼下村村民马玲因家里有老人小孩不能外出务工挣钱而一筹莫展。如今,家门口的劳务技能培训就像“及时雨”,为她带来学习技能的机会。专家们手把手地教学,让她迅速掌握了牛肉拉面技术。有了技术,马玲对就业增收信心满满。

“隔壁的清水村在举办技能培训,我就报了名,通过培训,我学会了牛肉拉面这项技能。党的政策真是好,让我有了一技之长,我想着以后开个牛肉拉面馆,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增收致富。”马玲对记者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就业技能,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创业,连日来,流川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各村群众参加劳务技能培训,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充电”,进一步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增长致富本领。

记者在流川乡清水村、范家村、苏家村、菜子沟村劳务技能培训现场看到,培训教师采用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的教学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详细指导,让学员在做中学、学中做,增强学员的体验感和培训效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参加电焊培训的学员 范广志告诉记者:“前几天听说我们这里要举办劳务技能培训,我就想报名试试。如今上了几天课,感觉收获可大了。老师的悉心教导让我很快掌握了这门技术,就等结业后拿到电焊证,外出务工挣钱,让家里的生活越过越好。”

据了解,流川乡此次培训共有694名学员参加,每期培训15天,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努力学习,真正掌握一门技术,为实现就业致富奠定良好基础。

“我们通过开设就业前景好、群众需求高的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农村劳动力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从短期不稳定就业向长期稳定就业转变,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流川乡党委书记王福祥如是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做人民身边最可靠的守护者
  人民网兰州1月11日电 (黄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甘肃省公安厅举办了第六场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过去一年甘肃公安立足护航发展大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机关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推行河、湖、林警长制;积极融入“强省会”行动,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出台六方面20项服务保障举措,有力服务保障了“六稳”“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时-24时,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罗斯—兰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员中,2022年1月9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公安机关“智慧侦查”支撑破获六成以上命案积案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高翔)“2021年,甘肃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据甘肃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2021年甘肃公安刑侦部门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