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云药房线上开药 志愿者配送家中

互联网医院助力天津抗疫

2022年01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医院助力天津抗疫

  本报电 (朱玉娟)连日来,天津疫情导致的线下就诊不便困扰了不少长期需要复诊用药的民众。对此,作为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牵头单位,天津微医总医院、北方药事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党支部抽调技术团队核心团队,组建保障力量,迅速上线“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抗疫专区”。

  专区搭建起由7800多家三甲医院共计13万余名医生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7×24小时为天津市民提供免费问诊咨询服务。同时,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的线上问诊以及“云药房”等服务,为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提供了免费配送药品服务。

  “疫情来了以后,由于线下服务的机构和配送都受到了影响,线上的需求增长很明显,个别封控区域的配送是个很大的挑战。”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闫晋红说。

  为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天津市医保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放宽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需要长期用药的疾病处方天数,门诊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这些药品经过连夜分拣、打包,由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的工作人员,直接运送到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政府。在这里再次进行分装,由各村、社区志愿者配送到居民家中。

  目前,“云药房”的线上开药、审方、医保报销等业务,都在正常开展。西青区组织志愿者对封控、管控区域内的老年人,进行了一对一指导,保证他们可以顺利完成网上开药的流程。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