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兰州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0:5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监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关口。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至关重要的民生问题。今年兰州市将集中监管力量,聚焦燃气安全整治重点,突出燃气压力管道、液化石油气瓶、压力容器、家用燃气用具产品等重点品种,补齐监管短板,解决疑难问题,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内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实现市场监管水平全面提升。

同时加强日常检查与专项巡查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对燃气安全领域内危害安全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从重处罚,严惩违法主体,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强与应急、住建、公安、交通、商务、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集中整治和打击燃气安全领域内的违法活动,着力解决燃气整治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