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兰州市就业援助月启动

文洁
2022年01月25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兰州市就业援助月启动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启动仪式上,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领到了上岗通知书,兰州银行及邮储银行甘肃分行相关负责人为小微企业代表和创业人员代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有61家企业参与直播带岗,提供岗位374个,关注量9428人次;就业援助月同步网络招聘提供岗位3000余个。

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就业援助月期间,相关部门将结合春节“送温暖”等活动,面向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使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居民知晓本次活动内容、活动安排、参与方式。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人员,组织开展职业指导,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实现从“培训找人”到“人找培训”,提升人员与培训适配度。人社部门将广泛征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众需求的就业岗位,建立岗位征集清单、岗位对接清单、就业帮扶清单。依托社区、乡村开发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群众就近就业。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准备一批公益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