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整治市容秩序 营造佳节氛围

兰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多举措优化城市节日环境

2022年01月26日16:1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市容秩序 营造佳节氛围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整洁、有序、祥和的春节,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强化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

市城管执法部门深入开展环卫清洁作业,督促辖区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及凌晨大扫、全天候巡回精细保洁制度,加大环卫机械化吸尘作业,避免道路扬尘污染,全面提升路面洁净度。启用渣土运输车辆智能监控平台,对1300余台渣土运输车辆安装智能监控终端并实施在线监测,城市道路扬尘污染,车辆带泥上路、道路遗撒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整治城市市容环境秩序

坚持规范管理、源头治理,突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持续加强各类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力度,累计查处各类占道摊点13901个,取缔店外经营7907处,查处“六乱”1468处,查处露天烧烤96起。拆除违规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及楼顶标识字3873平方米。坚持为民导向,加强主城区1200余个早餐摊点管理。严格落实电子围栏、“蓝牙道钉”及环卫工人协助摆放等措施,持续加强共享单车秩序监管,确保既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要。

治理市容市貌细小问题

坚持把抓细抓小、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金钥匙”、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整治城市细小问题。通过“自己找”“互相帮”“群众提”“上级点”和自查自纠、揭短亮丑、徒步检查等办法,采取“门前三包”“城乡环卫一体化”“网格员”“每月核查”等措施,对市容市貌、公共设施方面6类40个方面易发性细小问题常态化治理,从细节上维护了城市形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