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春运首周 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万余辆

2022年01月27日10:1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首周 全市日均在途车辆68万余辆

记者从兰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春运第一周,兰州市日均在途车辆68.56万辆,同比上升6.87%;进城57634辆,同比上升20.81%;出城53385辆,同比上升14.45%,货运、客运市场较去年同期活跃度高,道路疏堵和事故预防压力较大。全市共发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10起,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28.5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4.49%。

对此,兰州公安交警积极响应,提前预判高峰点位和时段,增大警力投入,开展不间断路面巡查工作,全力降压事故风险,主动应变、精准施策,特别是结合今年春运和春节期间市内出游特点,重点聚焦热门商圈、旅游景点等点位,细化区域整体性道路交通分流、绕行、管控、疏导和停车引导方案,确保各类交通循环有效,最大限度保障出行畅通。

自春运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对全市29家高风险重点企业逐家摸排,现场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旅游客车、公路客车进行了布控预警,全面落实重点核查管控机制;对涉嫌非法改装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了逐车签收,全面提升精准查控。

高速公路作为短途出行和返乡回家的首选,是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盯的重点。通过在收费站广场和服务站设置了春运执勤点,重点整治客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微型面包车、客车、货车等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稳定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在服务区内设置宣传服务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春节出行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