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八坊十三巷上榜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马正兰
2022年01月27日09:4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坊十三巷上榜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近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我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布,第一批名单共有55个街区,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上榜,是甘肃唯一上榜景区。

临夏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商贸物流活跃,是古丝绸之路南道重镇,素有“茶马互市”“西部旱码头”“河湟雄镇”之称,有中国“花儿之乡”“彩陶之乡”“牡丹之乡”等美誉。坐落在牡丹花城的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成功将河州民俗文化嵌入到城市景观中,一座座融合了木雕、砖雕、彩绘的古建筑院落,一条条展示丝路风情、非遗传承、童趣拾遗的幽静小巷,传承河州民俗文化,昔日的“城中村”嬗变成甘肃文旅新地标,展现了古河州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以来,临夏市紧紧围绕“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文化+、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品升级、业态创新等方面系统谋划,助力更多文化旅游项目签约落地,持续提供丰富多彩、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努力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全市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