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临夏州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乔栋明
2022年01月27日09:4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州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州委统一安排,1月26日,临夏州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何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指导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鲁泽、钟文标、马超、张自贤、李勇、毛鸿博、丁肃静及马福俊参加会议。

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认真查摆问题,何东主持起草了州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州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东代表州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真抓实干推动临夏发展,按照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两会确定的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自觉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办好省州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要聚焦自身短板弱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系统梳理对照检查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后半篇”文章。

李鹏在点评讲话中,对州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州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扎实,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教育警醒、巩固提升、凝聚合力的目的。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三新一高”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各项目标责任落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