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1500万千瓦时“绿电”送往浙江

2022年01月2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消息,近日,该公司促成甘肃15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以下简称“绿电”)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通过“e交易”平台送往浙江,这也是该公司促成的首笔跨省跨区“绿电”交易。

“绿电”是绿色电力的简称,它是指用户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趋近于零的电能,主要来源于太阳能发电和风能发电。

据了解,此次“绿电”外送是在国网综合能源集团的支持下,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共同挖掘电源侧和用户侧市场潜力,精准对接客户需求而促成的。目前该公司已初步锁定约10亿千瓦时平价新能源项目“绿电”资源,在国网综合能源集团的支持和外省综合能源公司的通力合作下将促成更多跨省跨区“绿电”交易,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满足沿海城市企业从源头购买“绿电”的需求;引导全社会主动消费“绿电”,加快推进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和电力行业清洁低碳发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王伟、葛志勇)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