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马颖
2022年02月23日08: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提出16项措施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日前,省纪委监委正式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改进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严格落实任务的标准要求、锤炼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等5个方面16项推进措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过硬作风提质效、促落实、树形象。

在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方面,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行动指引,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工作规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树牢大局意识,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好全国的大局、全省的大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大局,自觉在大局引领下开展工作,坚决同危害大局的行为作斗争,切实做到合拍同步、同频共振。

在改进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方面,要求善于抓主抓重,集中力量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实行清单管理,认真梳理各层级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注重化繁为简,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剔除繁文缛节,摒弃“惯例”“套路”,敢于勇于创新,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在严格落实任务的标准要求方面,坚持严字当头,明确工作标准,强化质量意识,达不到标准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彻底不罢休,防止粗枝大叶,不当“基本先生”;提升效率效能,大力发扬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优良作风,高效率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

省纪委监委要求,要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特别要把作风建设要求有机融入各项任务,贯穿推进工作全过程,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在工作落实过程中锻炼过硬作风,努力实现双促双进,纵深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今年2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安排部署、集中推进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开展。市县纪委监委参照省纪委监委做法,结合实际加强作风建设,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