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齐家文化博物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刘刚林
2022年03月17日11:5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家文化博物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日,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被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发展质量评定委员会正式授牌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该县首个国家3A级景区。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齐家故里 魅力广河”文化旅游品牌。齐家文化博物馆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以齐家文化命名的专题博物馆,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齐家文化陶器、玉器、铜器、骨器、石器等不同等级文物的展示、宣传研究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职责和文物调查、抢救清理、征集保管等工作。馆藏文物丰富,现有各类馆藏文物1680件,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博物馆自2007年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改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领域,探索开放宣传模式,做到了文博工作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有效发挥了文化引领和教育功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