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数智乡村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30日19: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甘肃移动驻村干部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养殖棚舍。甘肃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甘肃移动数智乡村计划”落细落实,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受疫情影响,村里的农产品销售成了问题,甘肃移动派驻宕昌县竹院乡大草坡村帮扶干部狄维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他自购设备开始学习线上带货,联系村干部建成了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进行线上直播。同时,他积极对接甘肃移动各市州分公司帮助农户及村合作社销售农特产品。经过不懈努力,大草坡村价值6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顺利售出,帮村民解了燃眉之急。

同时,狄维生还积极向甘肃移动申请投资90万元建设“5G+智慧药材”项目,目前已建成50亩药材种植基地,达到产业可持续、循环性发展。

在兰州市榆中县马莲滩村,人们时常能看到兰州移动派驻帮扶干部梁建兵忙碌的身影。到村里开展帮扶工作后,梁建兵一直没有闲下来,他积极与兰州移动公司协调,为提升村内信息化水平不停地奔波。从最初的4G网络覆盖到后期的有线宽带建设,再到如今的“平安乡村”智慧平台建设,村内小学的实现了信息化教学、深圳的专家通过网络对村民们进行了点对点带货培训。如今,马莲滩村的信息化水平逐渐提高,已经成为了信息治理示范村。

“数字乡村”对于村民来说有些陌生,被平凉移动公司派驻庄浪县郑河乡庙川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张新启通过场展示、讲解,帮助当地村民通过5G云直播等应用信息化手段线上销售土鸡460余只、洋芋粉条2300余斤、胡麻油4600余斤。2021年,张新启获得庄浪县年度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说:“我会继续大家一起加油干,完成数字乡村建设,让老乡们的日子更红火!”(孙啸、付晓东、李宁、万尊一)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兰州新增一处高风险区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 (王文嘉)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11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 一、自即日起,“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 二、自即日起,“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
总投资53亿元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落户兰州新区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3月20日,兰州新区与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云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53亿元,实现了2022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占地约2000亩,达产后可实现产值85亿元以上,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