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2022年04月07日15:2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完成度排名全省第一

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2022年3月31日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截止时间,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1.96%,排名全省第一,16026名特困人员、低保、已脱贫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了参保资助全覆盖。

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是医疗保障的基础性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重要举措。兰州新区通过靠实责任、精确数据、优化服务三项举措,高位推进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多次会同税务部门召开居民医保参保征缴推进会议,靠实各相关部门、园区、镇政府、村委会四级工作责任,将征缴工作纳入政府重点任务,适时开展参保缴费进展情况督查,每周通报各园区征缴进展情况,并纳入新区绩效考核,征缴工作成效明显。

同时,加大公安、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数据共享,实现特困人员、低保、已脱贫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的信息互通,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少,精准参保。狠抓基层工作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并成立园区征缴工作小分队,入村入社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针对疫情等不利因素,调整工作思路和经办渠道,依托甘肃医保信息平台网上服务大厅和甘肃医保服务微信小程序,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及时向广大群众公布线上办理流程、咨询电话,推广微信、支付宝、税务小程序、银行APP等网上缴费方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参保缴费,实现参保缴费便捷化、不延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